青春无敌的小龙虾

冷静自持女将军×娇纵肆意长公主

被救


    “小心!”突然一个黑衣杀手从后直取凤卿卿要害,沈言青眼神一凛,只觉得那一瞬间自己的心都快要急得跳出来,急忙拽了凤卿卿一把,将她拦到身后。


    杀手的剑狠狠刺过沈言青的手臂,刺啦一声将袖子划开,皮开肉绽,沈言青吃痛,闷哼一声。


    忍着痛转身和杀手扭打在一起,这一瞬间似乎迸发出了强烈的力量,兵器交接,直接砍断杀手的剑,在他惊恐的眼神里了结其性命。


    凤卿卿被这瞬间的转变惊了一瞬,后立马反应过来,心疼地就要扒拉她的伤口。


    “你有没有事?!”她的语气有些焦急。


    沈言青嘴唇发白,手臂仍在涓涓流血,闻言抬手,抚了抚凤卿卿的面庞,帮她理了凌乱的头发,神情温柔。


    “好了,我没事,我们赶紧走。”沈言青尽量镇定,忍住痛,不让凤卿卿看出来。


    “好,我们快到安全的地方。”凤卿卿点点头,全身心地信任她。


    身后的脚步越来越靠近,沈言青心沉了沉。


    该死!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,可是她怎么办?!沈言青余光瞥向身侧的凤卿卿,心里思索一会儿怎么解决后面缠人的家伙。


    设计几个陷阱把几个人引了进去,一直往森林深处跑去。


    越往里面,雾气弥漫,已然穷途末路,前面是万丈悬崖。


    一人从黑暗中缓缓走出,神情讥肖,极尽嚣张。


    “跑啊!怎么不跑了?!”凤元步步逼近,想着她们拍死到了穷途末路了,必死无疑。


    凤卿卿和沈言青双目相对,都在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坚定的信念。一不做二不休携手跳下了悬崖。


    风在耳边呼啸而过,刮在脸上有些刺啦啦的疼,沈言青尽量把凤卿卿护在怀里,不让她被石壁摩擦。


    她们现在也算是共患难,共生死了吧。在昏迷之前,沈言青如是想。


     刚刚进来这片林子,沈言青就敏锐地察觉到,周围空气湿润,越朝里大雾弥漫,隐有水声,想必下面肯定有水,一线生机只能依靠于此。


     “沈言青!你醒醒!不要…我不准你死!”素来娇矜,不在乎一切的凤卿卿此刻脸上是无法掩饰的慌乱,手足无措地抱紧了沈言青,泪水胡乱地在脸上流淌。


     “扑通!”两人都被卷入了湍急的河流之中,沈言青脸上的面具也被卷了下来 露出原本英气的相貌来。


     凤卿卿也被河流卷入,昏迷了过去。河流卷着两人到岸上。


     两人都昏迷不醒。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沈言青!”凤卿卿惊呼一声,坐了起来。入眼是一间古色古香的屋子,熏着淡淡的檀香,让人十分舒心。


    我被救了?!沈言青呢?


    凤卿卿不想其他,赶忙从床上起身,向外面跑去,找沈言青。


     “姑娘莫急!莫急!你先休息好。”凤卿卿刚冲出门,就被迎面来的一个面目慈爱的妇人给拦住了。


     凤卿卿稍微调整了焦急的情绪,尽量平静地问妇人:


     “请问您可看到一位和我一起的姑娘?”凤卿卿心里十分担忧沈言青的安危,并没有顾及到现在她还是男装打扮,紧紧攥住妇人的衣袖。


     “清颜还在休息,不过她伤的有些重,我已经给她处理过了。”妇人虽然面有担忧之色,可是表情不算沉重,可见沈言青没事。


     “清颜?你怎么会知道她叫清颜。”凤卿卿这下迷惑了。


     妇人笑意浅浅,说话间带着对晚辈的亲昵。


     “那姑娘可是凤国威武将军沈自衡之女沈清颜?”


     凤卿卿愣愣点头。


     妇人笑的更加温柔了,


    “我是她母亲的姐姐,这样算来我是清颜的姑姑,我叫拓跋云。想必你是清颜的好友你也可唤我姨母。”


    凤卿卿放下了警惕,也乖巧地喊她“姨母。”


    拓跋云却意味深长地瞥了瞥凤卿卿佩戴在衣服内侧的玉佩。


    这是当年锦儿留给清颜的玉佩,为什么在这姑娘手里,拓跋云不由地好奇这两人的关系,这姑娘还这么担心清颜。


   可是凤卿卿的心思已经全然不在这儿了,自然没有注意到拓跋云的探究眼神,只一心想去看沈清颜。


   “好了,姑娘,我这就带你去看清颜。”拓跋云看破不说破,领了凤卿卿去看沈清颜。


    沈清颜摘下了面具,露出了原本英气的面貌。只是因为受伤的缘故,面色苍白,没有一丝血色,平时光彩夺目的双眸紧闭,看起来脆弱不已。


    凤卿卿感觉心脏揪心的疼,她赶忙上前握住了沈清颜的双手,轻轻地将面庞贴上,轻吻她的手。


    “清颜…快醒过来吧……”我好想你,好想和你诉说我心里的话……


    拓跋云将凤卿卿的举动尽数收入眼中,眸中闪过惊诧的神色,可还是静悄悄地退了出去。


    替她们关上了门,给她们两人独处的空间。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